Your Ad Here

Thursday, August 31, 2006

廖润强四驱车遭爆窃,警捉3惯匪


(梳邦再也讯)斯里肯邦安州议员拿督廖润强的本田四轮驱动车放在庭院,凌晨遭窃匪闯进砸破车镜偷窃音响器材和手提电脑。警方接获投报,展开追捕后逮捕其中3名专门在住宅区,砸破车镜偷汽车零件的马来匪徒。


警方查悉这3名匪徒曾涉及20多宗偷窃案,总值逾5万令吉。这些人干案时目无法纪,如果被人发现时,他们会用石头抛向目击者。0146.jpg


梳邦再也警区主任弗亚说,上周四(24日)凌晨2点半,警方接获拿督廖润强的投报,声称他位於布特拉英达花园的住家,有匪徒破门而入,砸破他的车镜偷走车内的物件。


警方立刻派出警员,到附近一带进行巡逻工作。当天,警方曾寻获4名匪徒的踪迹,但对方发现警方追缉后,立刻分乘2辆摩多逃走。


为了避免让警方逮捕,其中一名匪徒从背包内,拿起一个汽车音响抛向警方,导致警方的私家车受损。


警方在隔天清晨约4点,在沙登大学岭进行巡逻时,再次发现4名匪徒的踪迹,并展开追缉。其中共乘一辆摩多的2名匪徒,在逃走时,摩多失控撞向分界堤而遭警方束手就擒。


随著2名嫌犯落网后,警方依据他们所给予的情报,前往旧古仔路的快递公司,逮捕另一名嫌犯。这3名嫌犯的年龄介於20至21岁,来自十五碑和鹅唛区域。他们有者是递送员,有些是汽车技术人员。


警方事后,在他们的身上搜获5个背包,背包内装有8部汽车音响器材。除此,警方也起获一辆摩多和一些干案工具。


警方查悉,这批匪徒在2个月前,曾涉及在沙登大学岭,偷窃沙登大学岭巫统区会主席的本田轿车音响器材。


弗亚说,警方所起获的摩多,属於其中一名匪徒的。但是,匪徒在事前,已用黑油遮盖摩多车牌。


"他们除了偷汽车音响器材之外,还会窃走汽车内值钱的财物,如手提电脑、一触即通卡等。匪徒每干案一次,所偷走的汽车音响器材或贵重物品,总值可达3000至6000令吉。"


警方援引刑事法典379条文,延长扣留3名嫌犯至周五,以协助调查。


技术员化名干案
追缉3潜逃匪徒


梳邦警区主任弗亚说,这批匪党由6人所组成,警方目前还在追缉3名潜逃中的匪徒。其中一名仍未捕的匪徒,化名瓦克(WAK,技术人员),来自旺沙玛珠,他是负责把偷来的汽车零件脱售出去。


"这批匪党是用手机拍摄贼赃,然后通过多媒体简讯发送给买主,让买主选购。"


弗亚也说,这批匪徒专门在夜间行窃。他们通常在住宅区一带,巡逻一段时间后,确保没有人才下手干案。


他们干案时,以石头砸破司机座位旁的车镜,破坏汽车防盗系统后,进入车内以螺丝起子把汽车音响零件撬开偷走。


(光明日报·2006/08/30)






Technorati : ,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y computer note book model lenovo just bought on 4th february 2008, check book, digital camera and pendrive, document was stolen at 3k complex subang on 19-march 2008 . when i go for police report. police only say cant do anything. but waste my just for report and to do statement... hahah i ask , if police found the thing that belong, will them return to me . they laugh....hahaha... my heart feel very pain.....

12:3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