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August 25, 2006

无法开动弃匪车逃,4匪抢商人轿车驾走

(新山讯)42岁贸易商才把车子停在屋外,4名印裔男子便乘车前来拦劫。商人立刻关上电动门,其中一匪仍翻门而入,手持2尺长的巴冷刀抢走他数千令吉财物,并将他价值12万多的新车开走。

匪徒原本打算分批开车逃走,可是驾来的旧款黑色达善匪车却无法启动,匪徒唯有弃匪车,乘坐事主的新车离去。

事主林文发是在上周三下午4点半,在新山百万镇柏玛斯11/13路的住家前遇劫。

林文发周四在记者会上指出,他开车进屋前已看到一辆车子缓缓靠近,车内的印裔男子还探出半个身子,向他“喂”了一声。

主动交现款给匪徒

他说,他当时已有警惕,立刻关上电动门,但匪车已杀到门前了,而且手持巴冷刀,眼看就要爬门进来。林文发主动掏出身上的所有现款交给匪徒,但匪徒还是用刀顶在他头上,要他把项链和手机都交出来。

“后来驾车的匪徒也下车,叫他同党拿走我的车钥匙。我原以为他们是怕我驱车追赶,没想到他们却开走我的新车。”

他指出,过后他在邻居的协助下报案,警方也扣留了停在他家前的匪车调查。

根据警方资料,劫匪的达善轿车是一名老翁於本月13日报失的车子。这部轿车是在避兰东的一家霸级市场被盗走的。

求助2德士公司获不同对待
一家助寻车·一家竟索费

林文发遇劫后,曾拨电联络两家德士公司协助发出讯息,寻找他被劫的车子,不过却遇上南辕北辙的对待。

他指出,一家德士公司知道他遇劫后,义务帮他发出寻车讯息;另一家德士公司不但要他付50令吉的服务费,还向他收15令吉车资,给上门向他收取服务费的德士司机。“传呼柜台的小姐还问我要发出多少奖金?”

他觉得这家公司的作法不近情理,对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诸多要求。

与林文发轿车特徵吻合
匪徒疑用赃车干案

匪徒抢走林文发的浅蓝色本田轿车后,相信又利用他的车子四处干案。其中一宗发生在周日晚上9点多的哥文茶油站劫案,匪徒所使用的交通工具,与他失窃的新车特徵吻合。林文发希望公众协助寻找他的车子。

林文发说,他的车子是今年4月才推出的新款式,市面上不多。除了黑色皮革坐垫、Toyo轮胎可辨认外,左边车尾上方也有一个小凹洞。

“我到油站去了解情况,他们说是4名印裔匪徒干案,匪车是浅蓝色的本田轿车。不过,油站员工抄到的车牌号码是JJH 5621,我相信匪徒是使用假车牌。”

柔州马青防范罪案行动组主任孙华说,他周三接到通知,指JJH 5621浅蓝色本田轿车,上午曾出现在新山市区,车上同样坐了4名印裔男子。

他相信匪徒应该还在新山一带活动。任何发现匪徒踪迹的公众,可联络行动组成员,电话是016-7788826(洪爱宝)及016-7777178(杨德凯)。

(光明日报·2006/08/24)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