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August 25, 2006

传短讯恐吓关税官员?“闭一只眼”议员否认

涉及游说关税局“闭一只眼”而名噪一时的野新议员议员莫哈末赛益(Mohd Said Yusof)今日否认曾传送恐吓短讯给关税局官员。

《新海峡时报》以及《每日新闻》今日皆封面报道说,关税局防范主任安南阿里芬(Adnan Arrifin)揭露,赛益因不满关税局取缔行动,而曾发送恐吓短讯给他。赛益恫言若关税局一直找他报关公司的麻烦,那么他将会一直提出与关税局有关的议题。

安南说,他是在国会与莫哈末赛益会面后,就接获有关的恐吓性短讯。他是前往国会与议员对话,以让他们了解关税局的运作。在会面中,他曾向赛益建议,赛益被错误的讯息所误导,而双方同意另寻时间来对话。

在有关短讯中,赛益不满马六甲关税局主任洛迈诺沙里夫(Rumainor Sarif)一直找他其入口报关公司的麻烦,而恫言将会一直提出与关税局有关的议题

安南也告诉报章说,他曾数次接获赛益的电话和短训,投诉关税局的取缔行动。

但是赛益却否认传送有关的恐吓短讯,只是承认他曾在国会与安南会面,并曾数次联络他。

另一则短讯揶揄逮捕印尼走私者

此外,安南也出示接获的另一则同样来自赛益的短讯,这则短讯是揶揄关税局逮捕三名非法运载树桐的印尼走私者的行动。

大马海上执法局(Agensi Penguatkuasaan Maritim Malaysia)是于今年8月8日在一艘载着非法树桐欲前往马六甲的船只上,逮捕了3名印尼籍人士。

但是赛益却被指在两天后致电安南,指责关税局压迫马六甲的木材进口商。安南说
“当那些人遭扣留时,他(赛益)暴跳如雷......他辩称自己的生意受到影响......我们尊重他是国会议员,我们了解他的困境,但这是我们身为执法者的责任。”

根据报道,上述3名走私者已经在上周三于亚罗牙也地庭,承认非法输入,70条价值3千500令吉的非法树桐。

然而,赛益却向《新海峡时报》否认自己和上述事件有关。不过他反指关税局预防组,是以从轻发落的方式,诱骗这3名走私者认罪。

被指仗国会议员身份无的放矢
 
安南质疑赛益与此事无关的说法,“赛益如何能够达至这个结论?他究竟如何知道(三名印尼走私者被诱骗认罪)?”

安南表示关税局对赛益一直仗着国会议员的言论免控权,毫无根据地指责关税局,而感到大大不满。安南并抨击赛益的所作所为,皆是为了本身私利

日前,赛益在国会上再次炮轰关税局。他抨击关税局贱卖的159辆充公汽车里头,只有7辆售予政治人物,其余都让朋党得益,因此要求关税局公布购车者的完整名单。

他也质疑关税局官员的收入来源,指部分官员虽然月入仅2千令吉,但是却过着富裕的生活。因此,他建议成立一个委员会重新检讨关税局的作业程序。

赛益的言论获得其他国阵议员的支持,包括巫统纳闽区国会议员苏海里、巫统京那巴当岸区国会议员莫邦拉丁和民主进步党民都鲁区国会议员张庆信。

转载自当今大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