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August 24, 2006

少年遇窃匪·躲房中致电求助

(芙蓉讯)3名刀匪潜入民宅干案时,以为屋内摆空城,却不知道有个17岁少年躲在房内。少年暗中拨电向父母求助后,他父母召集10多名邻居手持木棍和铁枝一起入屋围捕匪徒,但还是让匪徒逃脱。

周三晚上8点多,住在宝城花园一间双层排屋的杨康武,独自在楼上的房间温习功课。他的父母已出外参加会议,妹妹则在外补习还未回家。突然,他听见楼下的后门有敲击声,接著就是开门声。

杨康武说,家人不可能从后门进屋,所以他怀疑是小偷潜入家中。他马上关掉房内的电灯和反锁房门,在房内拨电向父母求助。

“我在房内听到很多脚步声,但我无法确定有多少个小偷。他们曾尝试打开我的房门,但不成功。过后,我听见小偷走进我爸妈和妹妹的房间翻东西。”

关掉电灯躲房内

他指出,大约20分钟,父母便赶回家,召集邻居一起进屋围捕窃贼,他在这时候才敢走出房间。

康武的父亲杨六南一接到孩子的通知,立刻和太太赶回家,同时也拨电叫左邻右舍到他家看看发生甚麽事。“当我和10多名邻居进入屋子时,小偷已经逃走了。庆幸的是,我的损失不大。”

他感激邻居的协助,吓退小偷。他也称赞孩子康武的机警。“如果康武下楼看个究竟,可能就会和小偷碰上,那时后果不堪设想。”

邻居陈女士说,当时10多名邻居拿著棍和铁枝,聚在杨家外面。由於大家担心窃贼会对杨康武不利,都不敢轻举妄动,只在屋外大声喊叫,希望能吓退窃贼。

“我女儿告诉我,她在我们家的阳台看到3名拿刀的小偷,慢条斯理的从杨家后门离去。杨家后巷很暗,我女儿看不清楚小偷的样貌,只能确定其中一名小偷的头发是金色的。”

芙蓉森都城警卫团负责人萧培林指出,最近宝城花园和森都城一带发生多宗破门行窃案,而贼徒干案的时间越来越早,警卫团也提早巡逻。

“杨六南的住家进贼时,警卫团员刚好在邻近的花园巡逻,所以无法在第一时间内围捕窃贼。”

(光明日报·2006/08/24)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