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August 18, 2006

银行出纳员缺警戒心,暴露提款者款项引匪注意

新山一些银行职员喜欢当众高声报出提款数目,或把要交给提款者的大叠钞票放在柜台上“公开展览”。看来这样的操作“习惯”,容易引来歹徒注意,导致一些提款者在银行外被人打抢。这样的事不久前已至少发生两起。

一名在新加坡担任厨师的大马男子,本月9日在新山一间银行提款时,出纳员竟在众目睽睽下,无遮无拦地把大叠钞票放在柜台上“公开展示”,过后男子就被人抢走了5000令吉。

这名提款者姓戴,洋名大卫(27岁),他说,他与女友当天到新山一家银行提取1万9300令吉买车。

出纳员为他办好提款手续后,接下来的举动却令他吓了一大跳。“那名出纳员以钞票计算器算好钞票后,把大叠50令吉的钞票分成两叠,然后无遮无拦地放在柜台上。

没给信封放钞票

当时,银行里人人都可以清楚看到那两大叠钞票。“她连信封也没给我们一个,我们开口要,她才给了我们一个A4旧信封。”

戴先生提了款后,准备到对街的另一家银行,把钱存进汽车代理的户头。不料,他与女友走出银行还不到50公尺,钱就被人抢走了。

当时,他把装有两大叠钞票的信封夹在腋下。一名男子从后走来,出手拉扯信封,把它扯脱。他的女友迅速把信封捡起来,但其中一叠5000令吉的钞票却掉了出来,被匪徒拿走。

戴先生追匪时,见匪徒的同党骑著摩多在前方等著接应。他在追逐半途,看到女友手上拿著信封,误以为钱没被抢而停止追逐,结果就让劫匪逃走了。

出纳员报出数额
商人提款后被抢

一个月前,也有一名新山银行的出纳员,当众高声报出提款人所提的巨款数目,令对方过后被人打抢。

据报导,7月3日那天,一名50多岁的狮城金店老板到新山的一家银行提款。为免引起歹徒注意,他低声告诉出纳员他要提取20万令吉的现款。

不料,他领了钱准备步离银行时,出纳员竟当众高喊:“先生,请在离开前点算一下,确定是不是20万令吉。”

出纳员这一喊,银行内的50名顾客人人都听到。结果,商人离开银行后,就在一个十字路口被两名男子当街砸破车窗,抢走巨款。

(光明日报·2006/08/18)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