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雪总警长∶浪费警力物力,“芝麻绿豆”小事 别投报

上个星期出席了加影警民有约的对话会,有市民反映警方不重视报案,因为市民向警方报案,警方却询问报案者,要容易的方法处理,还是要困难的方法?

容易的就是投报自己疏忽遗失,麻烦的方法就是据实禀报,会有很多认人的手续。

那时候的高级警官也不认同该警员的做法,劝请人民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形应该向警察纪律组投诉。警方强调报案的重要性,劝请人民遇到劫案一定要去报案。

今天,雪州总警长却另有指示,芝麻绿豆的小事别报案?

我的理解能力有限,何谓芝麻绿豆?没有人“死”,那就是芝麻绿豆?有人被杀,那才是大案件,警方才会紧张,认真处理?

不知道总警长有没有听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或者“小时偷针,大时偷金”;再或者来一个“病向浅中医”。

如果平时都有打击罪案,就算罪案多么小都重视,那就不会出现杀人的大案件了。

这个总警长不知道怎么想的,一味儿的想省工。或许他另有想法?意图降低投报案件,让数据好看?

如果明年雪州的攫夺案下降了,大家可别那么高兴,可能就是总警长领导有方。芝麻绿豆没有人伤亡的案件,警方会劝您以容易的方式处理。


 
(八打灵再也讯)雪州总警长拿督耶哈也劝请公众,不要因为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就向警方投诉或报案,因这将会影响警员的工作进度和效率。

他表示,警方经常会接到一些公众投诉,而警方接到投诉后,不得不著手调查。但是,警方每每调查一个案件,就得花上数个小时的时间,这无形中将会浪费警力和物力,并耽误真正需要帮助市民的时间。

耶哈也周三(16日)早上巡视灵市警区总部后对记者说,警方每次接获公众投报或投诉后,如果不展开进一步行动的话,有些公众就会把事情闹大,甚至把事件带上国会。因此,警方接获民市投诉,无论事情大小都好,都会展开调查。

另一方面,针对周二(15日)警官妻子被攫夺受伤的案件,耶哈也说,由於当事人并不认得匪徒的样貌,导致警方的调查工作受阻。

他强调,在雪州地区的攫夺案率仍受到控制,并非想像中的那麽糟。他劝请公众外出时,应提高警惕,不要制造机会给匪徒下手。

他说,市民应该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如避免走小巷或后巷、女性则勿在夜间或罪案黑区独行或拿手提袋。

市厅拒给监视器平幕
影响警方调查工作

灵市警主哈占揭露,灵市市政厅在罪案黑区有安装监视器平幕,但是罪案发生时,警方曾两次要求市政厅把监视器平幕交给他们处理和展开调查,却遭市政厅官员拒绝。

他说,当罪案发生时,市政厅应该把监视器平幕交给警方处理,让警方能及时特派巡逻警员去追缉疑嫌的下落。

“市政厅官员拒绝给我们看这些监视器平幕,将间接造成警方调查工作受阻。”

(光明日报·2006/08/1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