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临检遭反抗·警员开5枪,匪徒抢警车逃走

(新山讯)2名巡警临检一名印裔摩多骑士时,冷不妨遭骑士拔出巴冷刀反击。警员立刻闪避,不料骑士却趁机开走警车。警员曾开5枪阻止,但子弹击中警车旁的车镜,却没有打中匪徒。

警员过后拦截一名车主追捕匪徒,但匪徒已失去踪影。案发后约3小时,警方在5公里外一个非法木屋区击伤并逮捕匪徒归案,同时起回警车。

据了解,匪徒相信不只一人。非法木屋区附近的建筑工地的外劳指出,他们看见另一名印裔男子跑进工地宿舍,越过黄泥路进入树林。

周三(16日)清晨6点15分左右,2名巡警驾驶一辆国产华嘉警车,行驶至乌鲁地南烈光镇拉哇1路时,临检一名可疑的印裔摩多骑士。

警员取了骑士的身份证和驾驶执照,准备搜查骑士的身体时,骑士突然从腰间拔出一把巴冷刀砍向警员。警员立刻闪避,匪徒趁机坐上警车逃走。

车主池汉指出,当时他看见一辆警车迎面飞驶而过,2名警员喊叫,并亮枪拦截他的车,要他协助追捕警车。

他说,他们在烈光镇和邻近的郊外岭绕了约20分钟,还是没有发现逃脱的匪徒和警车。

他指出,警员嘱咐他把轿车停在郊外岭的国油油站,然后通知同僚前来协助。

警员於7点时左右回到警车被抢的地点,开走匪徒的摩多,同时展开追查行动。

上午约9点,接获情报的警方在乌鲁地南亲善花园附近一个非法木屋区,发现抢警车的匪徒踪影。

警方在逮捕匪徒过程中,开了数枪击伤匪徒。受伤的匪徒过后被送往新山中央医院治疗,警方则起回警车。

车主驶到事发地点
警员“借”车追匪

路经警车被抢现场的车主池汉(50岁)指出,当他开车来到与拉哇1路交界的拉哇3路时就听见枪声了,驶入拉哇1路看见一辆警车快速地迎面而过,接著又见2名警察亮枪拦截他的车子。

他说,他吓了一跳,询问警察发生了甚麽事。警员没有详细说明,只是叫他开车去追先前飞驶过去的警车。

他指出,警察拦截他时,神情非常慌张。他过后在车内发现其中一名警员的手背红肿,相信是匪徒抢车时受伤。

他说,警察在车里只是含糊告诉他,匪徒抢了警车,要他帮忙追匪徒。

事发时,住在郊外岭的他原本准备取道拉哇1路前往高雅花园儿子的家,想不到路上遇上协助警察追匪徒,更没想到会发生警车被抢案件。

他说,警察事后在油站检查匪徒的身份证和驾驶执照时,他看见身份证上地址是哥打丁宜哥打再也。至於匪徒驾驶的摩多车牌则是JCG7332,被抢走的警车车牌,他则不清楚。

他指出,另2名前来协助的警察过后开了警车到油站载送同僚。

匪徒刚出狱不久
涉12起攫夺抢劫案

消息指出,抢走警车的男子刚从监狱出来不久,之前涉及的抢劫或攫夺案达12起。

消息说,匪徒身中数枪,脚与腹部都有明显中枪的痕迹,急救后已无大碍。

柔佛州总警长拿督胡申受询时说,警方正在调查这起案件,但拒绝透露进一步详情。

外劳见警车飞快驶离
警察举著枪向车主求助

工地宿舍的印尼外劳阿芝(40岁)指出,宿舍内住有约15人,事发时他们听见超过3响的枪声,纷纷跑出宿舍外察看。

他说,他们看见一辆警车飞快驶离,警察则拦截一名车主要求协助,当时警察还举著枪。

他指出,在这之前,其他外劳还看见一名印裔男子跑进工地宿舍范围,再跑入附近的树林,消失踪影。

警车被抢案发现场的拉哇1路旁是建筑工地,工地对面为外劳宿舍,与工地毗邻的是住宅和小型工业商店区,环境幽静。

阿芝指出,早上7点左右,他们便看见4名警察共乘一辆警车前来,其中一名警察开走匪徒留在现场的摩多,其他3人则共车离去。

此外,60岁居民赵汉平指出,他清早6点左右听见枪声,还以为有人放鞭炮,后来才得知是警察开枪。

当地治安欠佳

赵汉平是一名退休人士,他说,当地治安非常欠佳,他今年晨运时便遇过2次遭摩多匪徒抢劫受伤的事。匪徒经常是4人分骑2辆摩多干案。

另一位居民胡庆辉(56岁)说,事发时,他太太听见约5声枪声。当他太太和女儿出来察看时,看见一名车主被警察拦截。

他指出,他不明白2个警察有2把枪,却抵不过匪徒的一把刀,还被匪徒抢走警车。

他也说,当地经常发生攫夺案,上个月刚发生一名妇女的皮包被抢,如今却是警车被抢,匪徒的行为简直是无法无天。

(光明日报·2006/08/16)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