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October 09, 2006

涉报假数停职查办,5警员疑私吞75万黑钱


(新山讯)柔佛警方毒品罪案调查组在今年6月,突击一间住家时扣留了1名华裔毒贩,并在单位内起获近75万令吉黑钱。可是,有关警方在报告中并没有如数"报上"75万令吉,只是申报一笔小数目,迄今有5名的警员停职调查。这5名警员的警阶最高是见习警长,其馀则是警曹和普通警员。

毒贩家属不满这笔75万令吉白白落入不负责任的警察手上,愤而将消息传出去,最终甚至传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

武吉阿曼接到这个消息后,已著手调查这个警员疑私吞黑钱的案件,并在连日来的调查中查出一些眉目,目前已下令其中5名涉嫌的警员停职查办。

全国副总警长拿督莫哈末纳吉受询时透露,现今有5名警员停职查办。

毒贩家人传发消息

据悉,柔佛州毒品罪案调查组约13名警员,於今年6月23日突击新山大丰花园1间民宅,扣留1名华裔毒贩(40馀岁),起获大批海洛英。

消息指出,这些警员在单位内起获大约20万令吉的现款,另外也在天花板上发现一笔50馀万令吉现款,总之近75万令吉。

然而,当毒贩家人到警察局报案时,有关警员曾归还其中的19万令吉给家人,可是,家人却不满这笔归还数额,因此将消息传发出去。

据悉,有关警员曾与毒贩家人"庭外和解"这个案件,并曾给予毒贩妻子一笔4万令吉的遮口费。

由於此案已惊动武吉阿曼警方,高层已在7月间陆续派人南下新山调查这起警员疑私吞黑钱的案件,其中5名曾参与逮捕行动的警员,已被停职查办。

柔佛州总警长拿督胡申依斯迈受询时证实这起黑钱疑遭私吞的案件,不过他却以案件还在调查阶段,不愿透露进一步详情。

他重申,警方会极力调查这宗案件,并揪出害群之马,阻止警方滥权或私吞黑钱的案件一再发生。


(光明日报·2006/10/0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