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August 19, 2006

收帐员弃尸油棕园案,家属质疑2嫌犯获轻易保外

(大山脚讯)6月间在居林遭杀害的大山脚收帐员陈俊祥家属,周五要求警方解释,为何此案的两名嫌犯在刑事法典302条文被控后,还可以轻易被保释外出?

死者的母亲林凤美(44岁)周五向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求助时说,她儿子陈俊祥(24岁)遇害后,警方扣捕了两名嫌犯,但8月12日他们去警局认领死者财物时,警方告知两名嫌犯已获保释。

“当时居林警方叫我们去认领俊祥遗下的玉佛像。警方说,嫌犯已变卖了俊祥的项链、锁匙、戒指及一对耳环。”

林凤美指出,8月17日,她看到报章报导指居林警区主任玛吉警监表示已逮捕涉及收帐员被杀一案的两名嫌犯,并相信其中一名是主谋。

行动党全国副秘书长章瑛认为,即然警方已宣布将以刑事法典302条文调查此案,那依照我国法律,所有在刑事法典302条文被提控的嫌犯是不可获得保释的

她说,她将写信要求总警长重新关注此案,并要求警区主任针对此事给予解释,让家属安心。

林凤美也投诉,家属催促警方公布俊祥的DNA报告,警方却说报告可能要花上两个月至半年的时间才能出炉。“后来我向章瑛求助,他们才把俊祥的DNA样本寄去吉隆坡化验,还说一星期后报告就可以出炉。”

她声称,自儿子遇害后,她和丈夫都无法工作,身心受尽折磨。她呼吁警方尽早将嫌犯绳之以法,还儿子一个公道,让无故丧命的儿子早日沉冤得雪。

死者陈俊祥是於6月11日前往居林鲁乃收帐后连人带车失踪,9天后尸体被发现弃在鲁乃顺安园油棕园,当时尸体已高度腐烂且露出白骨,家属是从衣穿认出死者身份。

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希望警方能充份让死者了解警方在调查此案的程序,让失去亲人饱受痛苦的死者家属对警方的办案效率感到安心。

(光明日报·2006/08/18)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