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August 19, 2006

左右夹攻巴冷刀架颈,3匪抢商人轿车

(新山讯)36岁商人从公司甫返抵家门前,遭3名尾随的印度裔匪徒以巴冷刀挟颈行劫,并威胁商人不可喊叫,否则将要取他性命。商人被劫走了一辆价值20万令吉的日产雪飞霞,连带车内一台约5万令吉的测试仪器、手提电脑等。

周四晚上约8时45分,住在新山百合花园摩立4/1路的陈盛坤驾车回到家门口,他将车子停在路旁上锁后,就步向屋子准备开门。

这时,他身边突传出刺耳的刹车声。在昏暗的灯光中,他隐约看到一辆银色的本田雅阔轿车停在距离他车子不远的地方,然后再紧急回转。

他说,当时他被吓到,但是并没有起疑。不料,过后他发现车子摆好方向后,车内走出2名男子,手中好像拿著一把尺馀长的巴冷刀,朝他的方向走来。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逃跑,后来又觉得对方可能是针对别人不是我,所以我又跑到一边看情况,还不断往另一个方向观望。”

当他发现情况不妙时,已经来不及逃走,因为2名匪徒从他左右两面夹攻,还将巴冷刀搁在他颈项上,把他押往车子那里。

威胁不准喊叫

匪徒在他身上搜索后,取走了车钥匙和一笔现款,过后上了他的车,将车子开走。另一个留在匪车上的男子则驱车尾随,整个干案过程仅花了约10分钟。

陈盛坤遇劫时,在屋内的妹夫并未察觉到。不过,附近有2名公众目击事发经过,但是他们担心匪徒对事主不利,并未即时向人求救。

陈盛坤后来到警局报案时,被告知这帮匪徒常在百合花园、百万镇及乌鲁地南一带干案,是相当活跃的匪帮。

他指出,匪徒除了抢走他使用了3年的车子,也把他价值5000令吉的手提电脑、3000令吉的手机、2000令吉现款和贵重仪器一并劫走。

4年遭遇无数罪案
迄今已报警10次

陈盛坤投诉自己在4年以来,遇到了无数罪案,至今已向警方投报了10次。

他说,数月前,他的车子也被打破车镜,窃走了音响系统。在这之前,他的公司、住家也遇过破门行窃等罪案,治安的败坏令他慨叹。

柔佛州马青防范罪案行动小组主任孙华周五在记者会上指出,小组副主任杨德开在陈盛坤遇劫当晚接获通知后,即马上出动属下的巡逻队员搜寻被劫轿车的踪影,却不得要领。

他指出,匪党可能在干案后,马上离开当地,并朝北上方向前进,因此避过了巡逻队的搜查。

他说, 他会把这种的情况反映给警方、南北大道公司及相关单位,以便类似情况重演时,各方能取得配合,及时能查出匪踪。

事主陈盛坤则希望警方能与油站、德士公会等单位合作,以先进的通讯设备和快速互通信息的行动,合力捉拿干案匪徒。

(光明日报·2006/08/18)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