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李光耀说得没错,印裔也遭边缘化

【乌达雅古玛撰述/本刊尤美慧翻译】我们同意李光耀最近的说法,马来西亚的华裔确实受到歧视,但是印裔遭到边缘化的程度比华族严重得多,这是因为他们没有富裕的商界支援靠山。马来同胞有马来西亚政府支持,而原住民和外国人有外国资助的非政府组织在本地及国际论坛为他们说话、辩驳。印裔不具备任何政治、经济或国际影响力。

自50年前独立以来,印裔最基本的公民权利仍遭剥夺,尽管这些权利非常清楚的订立在马来西亚联邦宪法;例如:约二万印裔没有报生纸或身份证。最近的例子是2006年9月24日《星报副刊》(Starmag)报道:一名14岁印裔少女被迫与一名年长男子结婚,并在年仅14岁时成为母亲,她的子女已是第三代,却没有报生纸。《星报副刊》最近的另一则报道《大眼睛》,揭露一名年仅八岁的印裔女童因贫困被迫工作。

最为经典的个案是,我们在2006年8月29日致给首相的公函中,陈述了马来西亚印裔公民遭严重边缘化的情况。这封信提到五位几近奴役的劳工每月仅得马币800元工资,但每周工作七天、每天工作15小时。16岁孩童成为雇主和党羽的性奴隶、在没有纪录报生纸的情况下贩卖新生婴儿、14至15岁童工、11至13岁孩童不能上学、完全没有小学教育(一名儿童)和整个家庭其余成员完全没有中学教育、以及数上千个因贫穷而造成的社会排挤。

政府、在野党、非政府组织、民间社团和媒体都对上述案件反应冷淡。

沦为马来西亚的"非洲黑人"

在没有报生纸和身份证的情况之下,这群人陷入了贫困的困境,因为校方不接受他们入学、找不到工作或不能申请经营许可证,因而沦落成马来西亚的"非洲黑人"。

印裔在其他地区遭边缘化的情况如下

一、2001年发生在甘榜美丹(Kg.Medan)的"种族灭绝大屠杀",导致超过100名印裔居民严重伤亡。政府拒绝成立皇家委员会调查此事、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拒绝召开听证会、总检察长也不准备调查六名死者的死因,也没有起诉或审判造成极凶残身体伤害的元凶。

二、60%遭警察射杀的嫌犯是印裔,包括一名怀有八个月身孕的印度妇女;60%死于警局拘留期间的嫌犯是印裔,60%被扣留在警局拘留所及其他扣留中心的嫌犯是印裔;而印裔只占马来西亚总人口的8%。

三、印裔的大学入学比例从1970年的10%降低至2006年的5%。

四、印裔学生就读医学的学额降低98%,从2001年的16个减少至2003年的一个。

五、在523所淡米尔学校当中,80%的学校并没有得到政府全额资助,并已经出现破损状况。他们几乎没有"马来"学校的基础设施如电脑、适宜的图书馆、体育和娱乐休闲设施、课本和贫困学生缓助等。

六、在全寄宿学校几乎没有印裔学生。

七、印裔公务员由1957年的40%降低至2003年的2%,中高级管理人员和行政人员几乎都没有印裔。

八、稀少的营业执照、就业机会(包括私人机构)和最低的人均收入。

九、80%的印裔沦落为劳工、工业体力劳动者、办公室助理、道路清扫者、乞丐、非法木屋居民等。

十、60%的城市非法木屋居民、41%的乞丐是印裔,54%印裔是园丘工人或收入低估劳动者、孤儿院或老人院住户。

十一、最高的自杀率,每10万宗自杀案,印裔占21.1人(华裔占8.6、马来裔占2.6)。

十二、每三星期就有一所兴都教寺庙将被拆毁。


总结

在马来西亚,多数决统治(majoritarian rule)公务员、警察和军队支持,但却很少或甚至没有顾虑印度同胞的利益,即使是最基本的权益。印度同胞在国营和私营机构获得极少的机会。

过去50年来,印裔最为基本的需求和人权均遭政府漠视。即使是在野党、非政府组织、民间团体和媒体都忽视或回避实质问题,因为他们并不能从中尝到多少"甜头",也没有多余的资金过问此类事件。

在此,我们呼吁政府、在野党、非政府组织、民间社团和媒体界讨论上诉国家造成的种族边缘化问题,并依据情况的严重性而非根据被边缘化者的肤色族群,处理人权侵犯问题。

乌达雅古玛(P.Uthayakumar)是马来西亚人本改革党(Parti Reformasi Insan Malaysia)筹委会秘书。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