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4万装修费仅获7000,又一华小拨款传被乾捞


0137.jpg(巴生讯)马青加埔区团团长拿督宋奇才揭露,工程部拨款4万令吉给一名主要承包商,作为巴生五条港新民华小的维修白蚁蛀蚀校舍的工程费用。不过,二手承包商只获得7000令吉的工程费完成这项工程,另外还要扣除材料成本,剩馀拨款疑被主要承包商"乾捞"。

"一道长约40尺的木板通道、10尺高乘18尺宽的木板墙壁,加上校长室和2间救护室的喷射灭白蚁药物工程,是否值得4万令吉?"

工程素质受置疑

他说,新民华小获得4万令吉的拨款,二手承包商只获7000令吉就竣工,换言之,100%的工程素质只换来17.5%的成效,令人置疑白蚁问题能否一劳永逸解决。

他於上周六(23日)晚出席加埔树人华小一曲系情谊校友卡拉OK歌唱观摩赛时说,若不是高教部副部长拿督翁诗杰早前揭发华小拨款被骑劫的真相,相信还有许多类似的课题被蒙在鼓里。

宋奇才也在周日(24日)早上带领记者至到新民学校实地视察时说,他将向向国州议员反映这个问题,并要求议员联络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威鲁到该校找出问题的根源。

为了杜绝类似问题一再重演,他也呼吁三美威鲁通过雪州各国州议员了解华小拨款问题。

二手承包商一周竣工
"7000元还要摊分"


0138.jpg为五条港新民华小白蚁维修工程的二手承包商张先生说,他在今年8月杪通过朋友介绍向主要承包商承接有关工程,工程说明只包含人工费是7000令吉,材料由承包商提供。他只费时一周就完成指定的工程。

"这样的工程可获7000令吉的工资,算是不错的价格。以我个人估算,类似的工程涵盖工资与材料,应该可在1万令吉内完成。"

他是透过朋友的介绍,不曾与主要承包商接洽过。他所获得的7000令吉,还要与介绍人摊分。

仅获7000"治标"
董事恐蚁蚀再现


五条港新民华小董事长王双福表示,校方是最近的1年才发现白蚁问题,加埔区国会议员柯玛拉也今年2月巡视该校后,协助校方向工程部申请15万令吉的拨款。

他指出,工程部后来批准了4万令吉拨款,但学校只获得耗资7000令吉的"治标"工程,他担心白蚁问题不久后会再次出现。

他希望政府日后的拨款能直接汇入董事部的户头,否则通过中间人承办,工程可能出现"货不对办"的问题。


(光明日报·2006/09/24)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