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若提“边缘化”乃煽动,为何政府不追究凯里?


【本刊记者撰述】国会在野党领袖林吉祥质问,倘若,谈论"华裔遭边缘化"是煽动,何以首相阿都拉巴达威的女婿凯里大谈"槟州马来人遭边缘化"引起轩然大波,却没有受到对付?

林吉祥说,国阵领导人,从正副首相到马华公会及民政党领袖,都异口同声地把矛头指向指马来西亚华人被边缘化的新加坡资政李光耀;不过,我们应把两项课题分开来谈,首先,作为新加坡领袖的李光耀是否应发表其"边缘化"论;第二,无论由李光耀或其他外国领袖指出都好,马来西亚华人是否有被"边缘化"。

n060815_9.jpg林吉祥(右图)也是霹雳州怡保东区国会议员,他昨晚在霹雳州万里望出席民主行动党活动时说:"首个问题与政府领袖评论其他国家事务的适当性。我们的立场是否是,一个国家的领袖不能评论其他国家的事务?马来西亚政府领袖在国际会议上或在国内发言时,都不掩饰地评论其他国家的事务。马来西亚政府政府的回应,应以根据这个原则行事。"

"第二项问题是,马来西亚华人是否有被边缘化。即如凯里之前指槟州马来人被边缘化那般,是一个应根据其实况讨论的问题,无论提出此课题的是李光耀或首相的女婿。"

林吉祥说,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民政党主席林敬益及署理主席许子根都跳起来驳斥李光耀,口口声声说马来西亚华人没被边缘化;但是他深信,如果向马华公会及民政党领导层展开秘密调查,绝大多数的人都会赞同马来西亚华人被边缘化的说法。

他认为,马华公会及民政党领袖回应边缘化课题时,显然没有反映出党员们的心声,而边缘化课题可以从许多领域,包括公民权、经济、政治、文化、教育、宗教及人权等检讨。

他说,马来西亚所有族群,包括马来人、印度人、卡达山人、伊班人及原住民都已被边缘化。"凯里说槟州马来人被边缘化,但是过去13年里,副首相及首相都由来自槟州的巫统最高层领袖出任,槟州马来人面对边缘化困境,到底谁应负上最大责任?"

林吉祥也质问,凯里为何只突出槟州马来人,而不突出其他州马来人被边缘化?他说:"是否因为罪魁祸首是巫统领袖令普通马来人,如普通华人、印度人、卡达山人、伊班人及原住民那般,无法公平分享的国家发展、进步及繁荣成果?"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