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unday, August 06, 2006

邻居听见狗吠通知屋主,20人合力围捕小偷

(新山讯)兽医夫妇外出上班,家里摆空城,独行小偷趁机潜入干案,结果家中的狗苹不断吠叫,引起邻居注意。邻居发现小偷破门行窃后,立即通知这对夫妇。过后,大家合力逮捕了小偷,起回约1万5000令吉遭窃的金饰等贵重财物。

同龄的兽医夫妇韩福寿和傅莉婷(28岁)与一名朋友,一年半前租住在新山百合花园莫力2/12路一间角头一层半排楼。事发时,在该花园区经营兽医院的韩福寿与任助手的太太都上班,同住的朋友也上了吉隆坡公干,家中没人。

韩福寿说,这名华裔小偷周六早上9点30分左右,驾了一辆国产华嘉轿车,把车子停在屋子后巷,撬开后门进入屋内造案。

他家养了2苹狗,一苹当时绑著,另一苹则没有绑。不过,没有被绑住的狗发现小偷时,只是不断吠叫,没有攻击小偷。

“那苹狗品性驯良,不会咬人,所以我们才没有绑著它。就是因为狗一直吠,后面的邻居发现一辆车子停在后巷而起疑。过后听到破门声,心知不妙便打电话通知我。”

韩福寿指出,他抵达家门,左邻右舍包括邻居的朋友约20人已准备围捕小偷。一些人还持木棍以防万一,也有邻居把车子停在匪车周围,阻挡小偷逃跑。当时,小偷还在屋内,没有察觉屋外已有群众团团包围。

韩福寿报警后,小偷离开屋子才看见一班群众,惊怕的小偷跑回屋内,上楼搬开书房的百叶窗玻璃,爬上邻居屋顶欲逃离现场。

“当时,屋子四周都有人包围,小偷在连排的房屋屋顶跑来跑去。群众也紧紧步步追迹,不让小偷有逃跑机会。小偷在屋顶逗留约5分钟,警察随后来到并命令小偷投降,小偷这才从屋顶跳下,束手就擒。”

甫新婚的韩福寿说,小偷把偷窃的金饰如戒指、手镯、项链等,以及150元新币、2台手机和一支名牌手表,还有他的婚照本和度蜜月录制的4片录影光碟,一并放在大提包内。提包里还有锤子、螺丝起子等相信是小偷的干案工具。

(光明日报·2006/08/05)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